close

DSCN3099.JPG  

 

真的不是我在說,Carol女神的這個食譜真的太威了,我做了兩次沒有一個人說不好吃,甚至其中一次還是朋友的生日蛋糕!

 

磅蛋糕不愧是用大量奶油做出來的成品,熱量實在是不容小覷...小小一塊很容易失控呢

 

最近考試跟報告洶湧來襲,讓我整個忙到做甜點的時間都沒有QQ

 

又要開始準備考試了,壓力大的時候還是做蛋糕最痛快!

 

 

食譜出處 : Carol女神的奶油蘋果磅蛋糕

 

準備的食材 :

以下分成焦糖蘋果餡與蛋糕體兩部份進行

 

焦糖蘋果餡 :

蘋果約60g

奶油5g

糖10g

 

 

DSCN3032.JPG  

 

 

先準備好焦糖蘋果餡

 

把蘋果切4大塊  3大塊切成小塊 剩下的一大塊切薄片備用

 

DSCN3033.JPG  

 

先把奶油送進鍋子裡融化,再平均灑上糖,煮到糖開始轉咖啡色時即可放入剛剛切小塊的蘋果

ps.再糖轉咖啡色前,先不要用湯匙攪拌,可以搖晃鍋子使糖均勻 (攪拌會使糖結塊,就做不成焦糖了:p)

 

DSCN3034.JPG  

 

DSCN3037.JPG  

 

DSCN3038.JPG  

 

拌炒約3分鐘後即可盛起備用

ps.我會把剩下的焦糖液拿來刷在最後的蘋果片上,正所謂物盡其用呢 XD

 

DSCN3039.JPG  

 

焦糖蘋果準備好後就可以進入麵糊的部份

 

蛋糕麵糊 :

剛剛的焦糖蘋果餡全部

奶油50g

低筋麵粉50g

蛋一顆(我是選小顆的)

糖40g

 

事前工作一樣要先做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唷:p

 

1.把奶油取出切小塊軟化

2.粉類全都過篩

3.烤模上鋪上一層餅乾紙

 

 

先將蛋與糖置入碗中打發,全蛋打發可以看到清楚的摺痕

 

DSCN3040.JPG  

 

再把已經軟化的奶油丁加入,此時女神有小提醒,消泡是正常的,所以要繼續打到沒有奶油大顆粒

 

DSCN3041.JPG  

 

我是用打蛋器打的,所以看起來有點恐怖XD

 

DSCN3042.JPG  

 

再把剛剛過篩好的粉類加入,用打蛋器攪勻後

DSCN3044.JPG  

 

DSCN3045.JPG  

 

把剛剛的焦糖蘋果餡加入,並用刮到輕拌均勻

 

DSCN3046.JPG  

 

全都拌勻後,即可倒入模子,最上層在用刮刀稍微抹平

 

DSCN3047.JPG  

 

將剛剛切好的蘋果薄片鋪上去(上層的蘋果儘量切薄一點,以免蛋糕撐不起來,也不要太貪心放太多,過重也會壓迫麵糊XD)

 

DSCN3048.JPG  

 

鋪好後即可入烤箱烘烤,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偏高+時間久遠

 

隱約只記得我好像是用 140度下火5分鐘  125度全開20分鐘

 

大家如果在家烤還是依自己烤箱的習性來做更改,烘烤到竹籤插入不沾粘即可。

 

取出後迅速的在表面刷上剛剛剩下的焦糖液,並蓋上保鮮膜避免乾燥放涼

 

完全涼透後再把紙都撕開即可!

 

DSCN3097.JPG  

 

現在氣候潮濕,蛋糕類的東西還是儘早食用完畢的好:D

 

夏天到了,下次來試試女神的冰淇淋蛋糕吧!

 

當然,最後還是要面對現實....

 

熱量表.JPG    

 

如果把夏天的沙灘、養眼的比基尼跟甜食擺在一起

 

我想我還是選擇吃到胖死吧 (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