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0557_933721823307820_2188098807935838684_o.jpg  

 

 

好吧 我承認一開始看到韓國上面這種造型的公車還狠狠的取笑了他們

但不得說,當我在韓國旅行的這幾天,深深覺得公車好方便阿!!

 

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

在韓國旅行的這幾天依靠的大多是 : 地鐵公車

先介紹地鐵的部份,下面為韓國的地鐵圖

1.jpg  

點圖可直接連結到網頁看大圖或列印,也可搭配韓文版的一起看

韓國地鐵分成:1-9號線、國鐵中央線.盆唐線.新盆唐線.京春線.京義線.水仁線.仁川1號線 及 機場快線

每條線都有不同的顏色,每一站地鐵都會有編號,大致上搭車前注意一下方向,就不太會坐錯

 

用這個網站都可以查到車票的價錢或是末班車的時間,操作也十分容易

以下圖為例,如果我想查新村到明洞的話,先點「新村站」,再點「明洞站」,就會跑出相關的資訊

2014-09-16_203419.jpg  

 

也可以點information旁的last train查到每一站的末班車,避免回不了家喔!

2.jpg  

 

 

當然除了搭配地鐵圖之外,我們當然也知道要從那個出口出來比較快阿,是不是~

所以這邊提供兩個網頁給大家交互使用

 

 

1. 韓巢韓國地圖  雖然是簡體字為主,不過至少有中文看,對於不懂韓文的朋友很方便呢!

除了地圖可以查詢之外,網頁裡也有其他韓國資訊,也都可以逛一下

3.jpg  

 

 

2. DAUM MAP  這個網頁就都是韓文的,不過好處是可以直接用他來看街景,可以先在家就享受韓國風光阿~

下面來教大家如何使用他來看街景,先從地圖上挑好你想看的地方(可對照地鐵線的顏色及名稱先找到你想去的站)

4.jpg  

點擊右上的小鏡頭圖案就可以跑出像圖中間的那顆鏡頭,把鏡頭放在你想看的位置就可以看到街景囉!

(而藍色線的部份則是可以看街景的道路,如果沒有藍線的地方,就算你放了小鏡頭可不會理你)

 

5.jpg  

如果想要結束就直接按右上的叉叉就可以結束囉,是不是很方便!

 

 

原則上如果要去的地方是搭地鐵前往的,用這三個網頁做搭配就足夠了

但如果是要搭公車呢? 

通常大家到國外自助都會選舉標示比較明確的地鐵比較多,但韓國的地鐵很少手扶梯阿!

如果是拿著一堆戰利品還要走一堆樓梯的時候,實在是痛不欲生阿! (或是拿著行李更可怕)

所以這邊非常推薦大家來坐韓國的公車

 

由於我們只是簡單的公車新手,其實只要知道怎麼搭、可以搭幾號就好了嘛~是不是

我們先回到上面提到的DAUM MAP 來查我們從新村到明洞,可以有那些公車搭呢?

 

 

先點選第二個「路線查詢」,畫面左上角會出現起點跟終點的欄位

8.jpg  

 

點選我的起點「新村」,點第一個選項加到起點

9.jpg  

 

再到我要去的「明洞」,點第三個選項加到終點

10.jpg  

 

接下來左邊欄位就會出現我可以前往的方式,選第二個「大眾交通工具」,下面還可以依你要的搭乘運輸工具來選出最佳路線

那由於我們要練習的是公車,所以我們就點選第二個「公車

11.jpg  

 

這樣就會出現綠色7011為最方便的公車囉! 而地圖上的藍色線則是公車運行的路線。

接著我只要把上車及下車的位置地圖放大,就可以看到站牌位置及站名囉! (如果把上圖紅圈處右上的小三角型點開,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喔!)

12.jpg  

 

記好我們要搭的公車號碼後,就換到左上深藍的第三個「公車運行資訊」,

輸入我們要的公車號碼,就可以出現這台公車所有經過的站,也可以看到現在公車在那一站喔

13.jpg  

 

 

至於另一個  韓國公車路線圖  其實查詢的功能差不多,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用Daum的,就看個人喜歡什麼囉!

6.jpg  

 

 

 

至於韓國公車種類可多的呢,這邊就不再詳細多說,可點我至觀光公社網站查看

但最後把交通公具講完了,自由行一定要有的就是這個「T money

15.jpg  

這張卡好比我們的悠遊卡一樣方便,搭車、便利商店都可以小額付款,

要加值也是便利商店或地鐵站都ok呢! (如果怕不會韓文的話,地鐵的加值機器都可以選中文模式喔!)

點我看「T money」詳細介紹

 

而我們在韓國那幾天拿的是這種「Seoul City Pass Plus

17.jpg 16.jpg  

這款是專門針對來首爾旅遊的外國朋友們的專門卡,比一般的T money貴500韓元,但可以享的優惠好像比較多

點我看「Seoul City Pass Plus」詳細介紹

 

 

以上為初訪韓國後的小小心得,提供給要去韓國自助的新手們準備用

也祝我的朋友十月去韓國旅遊順利阿~

這此特別感謝在韓國唸書的朋友一直被我逼迫翻譯   고마워요~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