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Ikebukuro_Station  

(借用一下GOOGLE的圖片XD)

 

這次東京自由行雖然不是住在最恐怖的新宿,不過一開始到池袋也被弄的有點暈頭轉向,故決定來把池袋的交通做個完整的記錄!

 

池袋站內部包含了東京METRO的丸ノ内線,副都心線,有樂町線JR東日本的埼京線,湘南新宿線,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成田特快),山手線,東北本線東武鉄道西武鉄道

出入口的方面有分東、南、西、北口,以及池袋駛東口、池袋駛西口

在來池袋前一定要先記一個口訣「東武百貨在西邊,西武百貨在東邊,JR車站在中間

以下是我簡單畫的平面圖

其實我覺得池袋讓人弄混的地方應該是出口的部份,因為不只分東西口,還有池袋駛的東西口

不過看了地圖應該就比較清楚明白了吧!

ikebukuro    

這篇主要先介紹東京METRO跟JR的部份

下面是池袋站東京METRO三條線的位置圖,點我看原檔

丸ノ内線和有樂町線都在B2,只有副都心線在B4,如果是提行李的話,可以記一下電梯的位置會比較方便

其實我覺得只要跟著指標走,確定自己坐的方向是對的,在這個部份是沒有問題的。

metro    

 

在JR的部份分的線比較多(但也沒新宿那麼誇張XD) 有1-8番線

1. 埼京線(往新宿方面)

2&3. 湘南新宿線、東北本線以及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4. 埼京線(往大宮方面)

5&6. 山手線(往新宿方面)

7&8. 山手線(往上野方面) 

m_ikebukuro  

 

最後再跟大家說明一下最上面平面圖為什麼有個紅點

其實我是故意標出ねんりん家(年輪家)的位置! 因為年輪家他位在與池袋車站同一層,卻是西武百貨的一部份

西武百貨的B1與車站通常都會靠個小樓梯或小電扶梯做連接,B1美食街分成北中南三區,其實如果要找店家非常容易

DSCN8528  

給大家看一下西武百貨B1的位置圖,就可以更瞭解整個車站及百貨連接的部份!

年輪家就位於橘色區塊下方突出左邊那一塊,它突出的原因是因為年輪家是跟車站在同一平面,而不是跟百貨B1同一平面。

所以會發現旁邊有畫一個小電扶梯的圖示,代表如果要從西武百貨到年輪家的話,記得要下電扶梯!

詳細地圖點我看

 

B11 B12  

 

以上就簡單的先介紹池袋車站,希望大家都能在車站內穿梭自如!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