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909  

 

對許多人來講,每天下班或下課回家就已經身心俱疲,根本沒有力氣再去煮東西來吃

    這款麻油豬肉麵也是特別為了像我這種懶人所亂煮出來的 XD

    一鍋到底,營養均衡,健康好吃又方便XD  重點是只要花十分鐘就完成! 又不用洗一堆鍋子 (攤手

    因為家裡剛好有剩一點點麵,所以我就直接拿麵來煮,喜歡吃麵線或冬粉的朋友都可以自行替換 OK的:>

    順道一提,此篇也被邀請參加【News98全民出好菜】的活動,但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當然也沒有高額獎金XD),純分享給大家:)

 

 

食譜來源 : EVA亂亂做

食材 :    老薑絲、麵條適量(依自己吃的量來煮)、蛋一顆、薄豬肉片5片、高麗菜適量(依自己吃的量來煮)

調味料 : 麻油、鹽巴、香油(可加可不加)

 

起鍋放入冷麻油後直接放入薑絲 

麻油不耐高溫,所以我們直接用冷油開始烹調,老薑不切片改切絲可以比較塊使薑味釋出。

DSCN8897  

 

把薑絲推到一邊,鍋中打顆蛋,定型後推到邊邊(如果怕蛋太生可以幫它翻個身XD)

DSCN8898  

 

蛋跟薑絲推到邊邊後,剩下的空間拿來將豬肉片炒到變色即可。

DSCN8899  

 

直接將約350cc的水及麵條加入,麵煮透後加入適當鹽巴調味,關火淋上一點香油增加香氣。

這邊麵條我有先用水稍微泡軟以減少烹調時間,如果用麵線的話,也可以先用水沖去除鹽味及多餘的澱粉。

DSCN8901  

 

把麵跟肉先盛入碗中,留下一些湯汁,放入高麗菜快速炒軟後,再到入同一個碗中即可。

DSCN8905  

 

這邊我單純只是因為碗不夠大所以分兩個裝XD 其實裝在同一個碗吃比較方便!

DSCN8904  

DSCN8910  

 

最後附上News98官方粉絲團,純粹以推廣烹飪為目的,無任何商業合作,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 豬肉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