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963  

 

其實肉捲非常適合拿來當便當的配菜,而且感覺不管捲什麼都還蠻好吃的,食材準備又超級容易(才兩樣XD)

今天只是因為剛好家裡有多的金針菇XD,裡頭的食材都可以自行替換(換成綠或紅的,切面會更漂亮唷:>)

如果有空可以一次多做幾捲冰起來,下次要吃時再拿出來加熱就ok了!

 

而麻吉燒本來不在今天的便當菜範圍,但礙於我已江郎才盡變不出什麼把戲,只好把麻吉燒拖下水了!

不過畢竟對我來說油炸的東西實在太困難,我就把它改成用烤箱的版本了。

 

食譜來源 : EVA亂亂做

食材 : 薄豬肉片9-10片、金針菇1/3包

調味料 : 鹽、香料粉、黑胡椒粗粒

 

起一鍋水,鍋中放一匙鹽巴後放入金針菇和麻吉燒,

待金針菇煮軟取出備用,麻吉燒則要煮到略微膨脹&浮才可取出備用。

DSCN7943  

 

把肉片平撲在一個盤子, (這邊我是三薄片一捲)

DSCN7945  

 

擺上適量金針菇, (如果太貪心把金針菇放太多會包不住容易散開XD)

DSCN7947  

 

我包的方法是先從下面摺一小摺,再把左右兩側收進來,就可以直接捲起來了!

DSCN7948  

 

DSCN7949  

 

 

起一熱鍋放入奶油及切碎的蒜頭炒成大蒜奶油。

DSCN7950  

 

先把一部份的奶油先推到鍋子邊邊或盛一些起來備用, (麻吉燒要用的)

將黏接面朝下的肉捲放入鍋中 。(一定要黏接面先煎透,這樣肉捲才不易散開!)

 DSCN7951  

 

黏接面煎到上色後,就可以把其他面跟左右兩側都稍微煎上色。DSCN7952  

 

把肉捲移到烤盤上,灑上適量的香料粉及黑胡椒粗粒,入烤箱用180度烤到稍微上色後即可。(大概5-7分鐘)

DSCN7954  

 

等待肉捲烤透的同時,當然不能放過任何時間!

這邊我們就運用剛剛已經準備好的大蒜奶油來炒麵包粉,炒到麵包粉呈金黃色即可。

DSCN7955  

 

火速將剛剛已經煮過的麻吉燒拿出來過三關,準備一點點麵粉蛋液麵包粉

依三關順序 1.麻吉燒裹上一層麵粉  2.均勻的沾上蛋液  3.裹上厚厚一層麵包粉

DSCN7956  

 

DSCN7957  

 

DSCN7958  

 

裹好的麻吉燒如下圖這樣(看起來跟炸的幾可亂真了呢!!),烤箱180度烤到酥脆即可

起司麻吉燒搭上炒過大蒜奶油的麵包粉,卡滋卡滋的好滋味一定讓你上癮  

DSCN7959  

 

 

我就直接把麻吉燒拿來當波提獅的頭,旁邊甜甜圈的部份就用保特瓶瓶蓋壓蛋皮

(蛋皮作法請參考這篇 : [食譜] 深夜食堂便當之熱狗章魚、日式蛋捲)

眼睛用海苔剪兩個小圓,嘴巴則用吸管壓蛋皮壓兩個小圓,中間點上蕃茄醬。

簡單又可愛的波提獅就出現囉 :> 

DSCN7966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