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162.JPG  

 

最近開始了便當人生,決定每個禮拜都要好好來做便當了!

 

(其實主因只是因為我太窮了....哈哈)

 

雖然窮歸窮,便當的菜色可不能太差阿! 不然自己那吃得下(菸

 

碰巧看到我最愛的moon姐姐也做了地瓜料理,當然也要追隨一下囉~

 

又剛好要煮排骨湯,本來想做糖醋排骨的,但懶的去買彩椒了 囧  就...將就一下吧XD

 

 

先從金平地瓜開始吧!

食譜來源 : EVA亂亂做 (金平料理是從MASA老師那本書裡偷學來的:P)

 

準備食材 : 地瓜一小顆、熟白芝麻

調味料 : 醬油、味霖、米酒、糖、水果醋

            (這邊我用醬油一匙、味霖一匙、米酒半匙、糖一咪咪、水果醋半匙)

 

先來講講為什麼它會叫"金平"好了,當然跟我們立法院長一點關係都沒有 (王金平:幹嘛?)

 

日文是打成 " きんぴら "  大多都是用牛蒡ごぼう,似乎是日本人很常用的料理方式:P

 

聽說是以前江戶時代有個人叫「坂田金平」,再吃完吃完牛蒡後力氣變很大,

 

於是大家就把這道料理叫" きんぴらごぼう " 當然辣,也是可以拿其他東西來炒炒看XD

 

 

 

地瓜(我沒去皮)切絲後用清水稍微把澱粉沖一沖備用

DSCN7146.JPG  

 

起鍋下點麻油,等油熱後放地瓜絲下去翻炒至有點微軟(畢竟我們要吃脆脆口感的!)

 

DSCN7150.JPG  

 

加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料拌炒

DSCN7151.JPG  

 

再下熟白芝麻起鍋即可,涼的熱的都好吃!

 

DSCN7152.JPG  

 

 

 

把鍋子用水稍微沖洗後馬上來下一道吧 :D

 

食譜來源 : EVA清冰箱亂做

 

準備食材 : 豬小排一支切小塊、蘋果半顆

調味料 : 醬油、味霖、米酒、水果醋  (跟上面的很像很簡單吧XD)

           (這邊我用醬油兩匙、味霖兩匙、米酒一匙、水果醋一匙、水兩匙)

 

看到這邊應該要大喊「這也太簡單了吧!!!!!!!」 沒錯! 便當菜就是要簡單快速XD

 

 

豬小排先用水川燙去血水及雜質撈起備用,蘋果切丁泡鹽水備用。

 

起鍋,這邊我建議不要再下油,直接下小排(我自己就是下油後才發現太油 囧)

 

DSCN7153.JPG  

 

把小排兩面都煎到"恰恰"的感覺 (看吧,太油 囧,我後來還吸了點油QQ)

 

 DSCN7155.JPG  

 

再把事先準備好的調味料下去拌炒,蓋鍋蓋讓小排入味

 

DSCN7156.JPG  

 

為了保有蘋果脆脆的口感,蘋果我們留到最後稍微跟醬汁拌一拌即可起鍋!

 

DSCN7157.JPG  

 

最後再把菜都裝進便當裡,再放些花椰菜,就是一天完美的午餐 :D

 

噢~便宜又美味,還是自家的便當不油又養身 HAHA

 

EVA便當菜系列,我們下禮拜見 :D

 

DSCN7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