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38.jpg  

 

 

 

DSC02692.JPG

沒錯!! 這次EVA要來激推的伴手禮就是たこ焼き器(章魚燒機)

其實之前去日本就想買很久了,只是到後來都沒買成

這次購入的地點就在 新宿的ビックロ (可連結至官網地圖)

 

   

 

DSC_3225.jpg

 

買的機型是  たこ焼き器 (一体式) OP-S18-R レッド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烤盤上有著可愛的章魚在向你SAY HELLO

由於買的時候也沒給他注意看,才發現他是一體式無法拆開來阿!

 

這一款機器不大,也只有18顆而已,不過如果是3.4個好友一起玩耍享用的話應該是足夠的

如果是大家庭要一起同樂,也可以考慮買大台一點的來試試!

 

 

以下附上不專業食譜給大家參考

====================

內餡食材: 高麗菜絲、蝦仁 (其實就是想吃什麼就丟什麼,只要不要太大成不了圓形就好,哈哈)

麵糊材料: 麵粉150g(這次我們是用中筋麵粉)、兩顆蛋、水300g、鰹魚風味粉適量、鹽適量

 

 

DSC_3227.jpg  

 

先準備刷子或廚房用紙巾,將烤盤抹上一層油

 

DSC_3229.jpg   

 

因為本人牙齒不是很強健,所以這次先把章魚換成了蝦仁,先把高麗菜絲及蝦仁放入每個洞。

 

DSC_3230.jpg  

 

再將預先調好的麵糊倒滿 (滿出來沒關係,到時候要翻面時可以撥進去)

 

DSC_3235.jpg  

 

差不多約等一分鐘後就可以開始先翻一半的麵糊,這邊記得要把每顆四周的麵糊都一起挖進去。

(做第二次的時候覺得,在這個步驟的時候可以再加一點麵糊,做出來的章於燒會比較圓比較大顆)

 

DSC_3236.jpg

 

之後就時不時一直翻動他們,不要焦掉就好XD

(如果喜歡酥脆口感的朋友們可以在途中再淋一些油,這個時候就千萬別去想熱量了!)

 

 

如果已經去日本買到不想買食物回來的話,可以考慮扛一台章魚燒機回來玩玩吧!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